东阿阿胶荣获“2016中国社会责任责任产品奖”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返回列表

122日,在京举办的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东阿阿胶获得“2016中国社会责任责任产品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表示,身处医药行业,产品的优劣直接关系人民的身体健康,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东阿阿胶秉承“寿人济世”的历史使命,作为中医药行业中的一员,有责任有信心将三千年中医药文化与技艺传承并光大。 

“寿人济世” 做道地的产品滋养生命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问题越发重视和关心,公众关注的焦点已经从“治已病”到“治未病”。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在治未病方面有着先天优势,这其中包括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东阿阿胶。据了解,东阿阿胶性平味甘,药食两用,四季皆宜,具有很好的滋阴补血等功效。 

“东阿阿胶秉承‘上医治未病’理念,以膏方为载体,整合多方资源,为消费者提供包含名老中医诊疗、膏方保健、健康咨询、体质调理、系统养生等具有中医特色的健康管家服务。”秦玉峰指出。 

作为一家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中医药类企业,东阿阿胶应如何践行社会责任呢?秦玉峰表示,“寿人济世”是东阿阿胶的使命,东阿阿胶已经将为呵护全民健康理念深深融入发展的血液之中。 

秦玉峰解释道,所谓“寿人”,就是要做“道地”的产品,要追求高质量、有效性,不但治病,还能治未病,能滋养人的生命,使人健康长寿;所谓“济世”,是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要做“厚道”企业,除了提供好产品外,还要有悲天悯人的情怀。 

“企业和企业的经营者要为顾客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有了这样的心态,才能滋养好顾客的身心,也滋养好东阿阿胶的品牌,从而发挥更大的企业社会责任。”秦玉峰指出。 

创新突破 满足升级的消费者需求  

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中医药发展,出台了多项政策给予支持。“在此背景下,中医药企业将迎来重大的机遇与挑战。”秦玉峰指出,企业要首先确保产品质量,这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主要的任务,与此同时,要积极寻求创新突破,这样才能助力医药企业的发展,满足消费者的升级需求,更好造福大众健康。 

据了解,在此方面,近年来东阿阿胶可谓下足功夫。目前,东阿阿胶已拥有行业内唯一的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且建立了“全产业链质量管控”和“活体循环开发”模式。另外,在发展传统的东阿阿胶的基础上,开创了生物医药、小分子阿胶等产品,并获得国家级的科技创新奖。 

据悉,在质量检测方面,2002年,东阿阿胶在国际上率先建立驴皮DNA鉴别标准;2008年,在国际上率先实现从阿胶成功提取DNADNA真伪鉴别,并获得4项中国发明专利;2012年,东阿阿胶和中检院合作,发明了阿胶质量标准“特征肽检测法”,2015年被国家药典收录;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为了让更多的人切身感受中医药,东阿阿胶进行消费场景的重塑,开启文化体验营销战略。 

“近十年来,东阿阿胶以发展行业为己任,隐去品牌推品类,采取聚焦战略,通过文化营销与价值回归走出了一条自己的发展之路。”秦玉峰表示。 

据悉,主题为“责任改变世界,担当成就荣耀”的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新华每日电讯社、经济参考报社、参考消息报社、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