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广告还能这样玩?华润三九我给满分
发布时间:2016-09-27 来源:华声在线 【字体: 返回列表

一直以来,医药行业都是以一个谨慎,沉稳的形象示人,即使是在传播、广告以及营销方面,都是非常稳健,遵循传统的方向。随着传统媒体的日渐式微,社会化媒体等新媒体异军突起,药品行业的广告营销风格也开始逐渐改变。各种新式玩法涌现,药的广告也可以很好玩,很走心,与过去的传统的电视广告,平面广告有较大的差别。 

事实上,华润三九近期的传播手段,并不罕见,但在医药行业的传播中就非常少见了。这次,其三九感冒灵、三九胃泰以及天和医馆骨通贴膏等三个品牌打造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传播方略,效果也相当不错。 

古装IP无缝植入 

近期,改编自小说《诛仙》的网络热门剧集《诛仙青云志》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该剧讲述了草庙村少年张小凡投身青云门下,与鬼王之女碧瑶、好友林惊羽,以及陆雪琪、曾书书等少年们一道,帮助良善,斩妖除恶,最终挫败鬼王复活兽神颠覆青云阴谋的故事。虽说剧情并没有太多创新之处,但大牌明星加盟以及剧中各种或奇葩,或创意的植入赢得了不少关注度。 

而剧中神奇的“三九感冒灵药方”,妙手回春的“三九真人”,毫无违和感的“胃泰灵药”,及不断抓眼球的“天和医馆”等,与其他品牌一同为这部“神剧”增添更多欢乐看点。例如,曾书书将药方拿到天和医馆,其药方竟是一首藏头诗,当中植入可谓毫无痕迹。之后,活动方推出了藏头诗大赛,在社交媒体上牵起了不少的关注。  

教师节线上线下联动送暖心 

除了古装IP的无缝接入,品牌方在教师节这个节点也有非常走心的活动。首先,在9月起,官微发起的“评选出你最喜爱的老师类型活动”,引起了网友们的满满回忆。 

同时,线下的联动也非常有意思。通过发动网友晒与老师的新旧合照,积极参与活动,秀出了向老师的一篇篇“表白”。活动最终选取了十位幸运用户,将这份特别的惊喜送到了老师的手里。 

在被选取的十位幸运用户当中,有一位临时有事未能前往,为此,活动方专门帮他送礼物给老师,并录下了视频为老师送祝福。 

鬼畜视频800万观看 

之后,活动方将古装热门IP剧和教师节糅合在一起,借《青云志》内张小凡与田不易特别的师徒关系为题,推出了一个名为《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恶搞鬼畜视频。通过搞笑剪辑老师们的热门语录,引起大家满满回忆,搞笑之余更回归温暖导向,可见其实营销创意如果贴合网友情感,往往会有奇效。 

这段《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恶搞视频,吸引了大批网友的关注以及转播,在秒拍平台中,观看量逼近800万次。 

营销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眼球,为品牌带来更多价值,提升知名度。从“藏头诗大赛”、“教师节暖心活动”到恶搞鬼畜视频,华润三九借助热播IP剧《青云志》的热度,通过深度的植入吸引了广泛的注意力,贴合教师节这个热点节日,线上线下联动,撩动了广大网友的神经,拉升了品牌声量。可以说,这次的传播是非常成功的,将传统的药业品牌与互联网+结合起来,非常值得其他品牌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