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发出“企业质量日”倡议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中国食品报 【字体: 返回列表

9月6日,山东省质监局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和聊城市政府、聊城大学等14家单位共同举办了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本年度“质量月”活动的主题为“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省”。期间将组织开展主题宣传、质量和品牌提升、质量整治等系列活动。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全省企业发出9月6日为“企业质量日”的倡议,并宣读“企业质量日”倡议书。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东阿阿胶始终将质量作为企业的最高道德,从省长质量奖、全国质量奖到中国质量奖,从世博会到百年世博,东阿阿胶7次荣获国家质量奖,实现质量奖大满贯。

为从源头上充分保证驴皮原料高品质,东阿阿胶拥有国家唯一的黑毛驴繁育基地,并在全国建立20个毛驴药材标准养殖示范基地,持续加强原料端掌控保障品牌质量,建立先进的RFID溯源系统,对毛驴实施皮下植入电子芯片,建立良种驴养殖过程的质量监控体系,系统记录驴的系谱、生长发育、疫病防治、运输、屠宰、驴皮储藏等信息,实现从毛驴养殖到产品生产、质量监控的全过程可溯源。目前,东阿阿胶的内控标准严于、高于国家标准。内控检测指标比国家药典规定的指标多出了122项。产品在出口日本时,842项农药残留等项目均为零检出。据统计,自东阿阿胶的产品上市以来,64年质量抽检合格率全部是100%,消费者忠诚度达到80%以上。东阿阿胶64来的发展与绩效,充分验证了以质取胜、以质求强的正确性与重要性。

启动仪式上,东阿阿胶代表全省“省长质量奖”及“山东名牌”企业,向全省广大企业发出倡议:将每年9月6日作为“企业质量日”,把这一天作为开展质量教育、查找质量缺陷、提升质量水平的日子,动员全体员工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比对、质量风险分析、质量成本控制、QC小组等质量提升活动。

“视质量为生命,强化诚信自律,践行质量承诺;加强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健全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加大质量创新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坚持以人为本,弘扬严谨、专注、求是、务实的‘工匠精神’,不断强化全员的质量意识、诚信意识,营造浓厚的企业质量文化氛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经营、信守合同,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诚实发布质量信息,真实宣传产品和服务;坚持行业自律,建立同行同业之间良好的竞争合作关系,自觉接受政府、社会和媒体监督,坚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杰出质量人秦玉峰的发言深得与会人员的认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