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安阳医药 捐赠20万元药品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安阳晚报 【字体: 返回列表

大灾之后防大疫,尤其是洪涝灾害,更要注意防疫工作,尽可能消除传染病大规模爆发的可能,做到防患于未然。我市“7·19”特大暴雨灾害发生之后,华润安阳医药有限公司迅速行动,整理本地库存药品,联系安阳县卫生部门及时发往灾区,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特大暴雨灾害发生之后,华润安阳医药有限公司迅速组织人员,陆续出动40余辆配送车,将库存的消毒类、抗菌消炎类、防暑降温类药品紧急送往安阳县磊口乡、都里镇等受灾地区,其中诺氟沙星2000盒,阿莫西林4000盒,vc银翘片4万包,漂白粉600多袋,防护衣1000多套,价值20万元。 

“这些物品是我们华润医药的一点心意,将无偿捐赠给灾区人民。这次暴雨造成我市很多地方受灾,灾区群众受到很大损失,灾害发生后,华润安阳医药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了安阳的灾害情况,集团公司要求我们积极配合抢险救灾,抓紧组织一批消毒类、抗菌消炎类药品送往灾区。”华润安阳医药有限公司经理武继刚告诉记者。 

由于此次受灾范围面积大,受灾人员多,所需药品供不应求,华润安阳医药有限公司通过上级部门的协调,紧急从外地调拨医护用品,保障灾区所需。公司100余人全员上岗,分工协作,连续奋战,想方设法将灾区急需的药品送到目的地。由于部分受灾地区车辆无法通行,公司人员肩扛手提,一趟趟往返于救灾安置点。 

“华润医药集团作为大型央企,在关键时刻一定要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这次安阳遭受特大暴雨灾害,我们义不容辞。下一步,我们公司还将继续协调灾区所必需的药品,争取以最快的速度从外地调拨到位,送往灾区。”武继刚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