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儿泻停颗粒等品种首获“中药保护”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国证券网 【字体: 返回列表

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注射用丹参多酚酸、蒲元和胃胶囊等共九个中药品种首获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其中,上市公司天士力旗下之骄药业有限公司注射用丹参多酚酸、昆药集团注射用血塞通(冻干)、以及华润三九旗下合肥华润神鹿药业有限公司儿泻停颗粒均入选。 

根据《中药品种保护条例》的规定,上述入选的中药二级保护品种,保护期限自公告日起七年。同品种生产企业应按《中药品种保护条例》及有关规定申报同品种保护,逾期不申报的,应停止生产;若继续生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中止其批准文号效力,并按《中药品种保护条例》第二十三条的有关规定进行查处。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被批准保护的中药品种在保护期内限于由获得《中药保护品种证书》的企业生产,这将保护中药生产企业的合法权益,使一批传统名贵中成药和创新中药免除了被低水平仿制的影响。同时有利提升入选中药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调动企业研究开发中药新药的积极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