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深圳湾实验室创新合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华润三九 【字体: 返回列表

日前,华润三九与深圳湾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并组建项目团队,联合药明康德推进“QBH-196”项目临床前与临床研究。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主导启动的第二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实验室由深圳市科创委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同发起,协同深圳市以及香港和澳门相关领域具有研究基础和应用优势的单位合作共建,聚焦肿瘤、代谢、心血管、免疫与病毒四大研究方向。 

此次合作将促使双方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在产学研为主的多个领域开展合作,通过市场化的方式,聚焦港澳和国际高端资源、国际前沿医疗技术与医药产品应用等重点领域合作。深圳湾实验室将以“坪山中心”为核心,促进双方创新技术与产品转化孵化。华润三九将借此机会提升创新及抗风险能力,将华润三九的创新行为整合到深圳强劲的创新发展过程中,探索出了新的创新机制与路径。 

未来,华润三九将与深圳湾实验室一同按照先行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充分利用外部科技、人才、资金等资源,在建设可产业化创新平台、搭建新药产业孵化平台、建立人才交流合作平台等方面持续发力,加速创新转型与快速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