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商业与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微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华润医药商业 【字体: 返回列表

426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与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微医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原有山东、天津等省市开展的互联网医药供应链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势互补与协同发展,积极推动在医药供应链、互联网医疗健康、医药电商及资本运作等诸多维度的全面战略合作。 

华润医药商业今年成立了全国供应链中心,统筹药品业务管理和“医疗健康+互联网”创新市场服务模式的整体规划与实施,推动“互联网+//险”市场服务模式的不断自我创新,使传统医药供应链服务向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终端客户延伸与落地。 

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山东省医保局、济南市政府联合推动筹建,微医集团和济南高新控股集团发起,联合多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而成,是全国首个省级互联网医保大健康平台。微医集团是行业内唯一覆盖“互联网+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数字健康平台,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站式医疗和健保服务。2015年创立了中国首家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后续又组建成立了微医互联网总院,现已拥有12家实体医疗机构和21家互联网医院。 

在国家对“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推进下,国内医疗/医药/医保体系即将进入全面信息化建设时代。三方合作,将依托互联网积极推动“互联网+医疗+医保+医药”深度战略合作,为健康中国助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