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签署“化药1类新药CP0119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419日,华润医药旗下中国医药研究开发中心与南开大学、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联合签署“化药1CP0119新药项目”产学研合作开发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开发化药1类新药——肠动力促进剂CP0119 

CP0119项目属于全新靶点的治疗结肠慢传输性疾病的1类新药,对减轻患者痛苦与治疗这类疾病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前期由南开大学杨诚教授团队设计,并对该化合物进行了安全性评价、药代动力学、药效学以及药理学等研究,实验证明了CP0119满足药效显著,安全性高、具有良好组织选择性,合成工艺成熟,后期放大工艺成熟,稳定性高等成药性的必备条件,能够克服现有上市药物存在的多种副作用、耐药性、患者依从性差等缺点,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华润医药高级副总裁殷惠军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