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应收账款二期ABS项目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华润医药商业 【字体: 返回列表

117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应收账款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证券化融资方案)成功设立。此次设立的专项计划基础资产是华润医药商业及其下属公司279家公立医院的应收账款,发行期限为两年,发行规模20亿元,其中优先01资产发行利率为年化5.2%,项目综合成本为年化5.14%,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转让。 

这是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以储架形式发行的第一期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也是中央企业首单储架发行的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产品,储架总规模为70亿元。本项目的成功设立,是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拓宽融资渠道、压减两金、提高资金运行效率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储架发行,即一次申请、多次发行的发行方式,适用于基础资产同质性高且数量较大的资产证券化项目。与传统的非储架项目相比,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项目大大提高了发行效率,方便发行人统筹发行安排,实现了资产证券化产品交易安排的创新,对于今后开展同类型的资产证券化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