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集团 南开大学
“精准创新药物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5月24日,华润医药集团与南开大学共建的“精准创新药物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行。

“精准创新药物研发中心”是双方根据各自研发领域的优势资源和研发需求,通过前期充分讨论和筹备而最终落地。该研发中心兼具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特点,研究模块将覆盖新药研发的主要环节,首建研发模块包括:精准成药性评价、天然药物提取和评价、药物化合物合成与计算、制剂研究与工艺开发。

“精准创新药物研发中心”响应国家创新改革号召和“产学研”发展模式,成为华润医药与南开大学全面战略合作的崭新起点。通过高校智力和技术等资源解决企业需求,同时使高校的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生产力,致力于共同解决合作领域内核心科研技术向成药关键技术和核心问题的转化,为我国药物研发注入新的活力,为服务社会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南开大学副校长严纯华院士、华润医药集团研发管理部总经理顾晓宏博士共同为南开—华润精准创新药物研发中心进行揭牌并致辞。仪式后,双方还就研发中心的启动及项目合作进行了洽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