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毛驴”助农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4月10日,东阿阿胶与甘肃省供销合作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借鉴其它养驴大省的扶持政策和经验,共同致力于搭建融资平台,通过引进黑毛驴冻精、配方饲料、改良、繁育、饲养管理等先进技术,推广繁育黑毛驴品种,建设标准化、规模化驴产业繁育基地,以此促进甘肃省贫困地区养殖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驴产业,稳定增加贫困农民经济收入,助力甘肃“三农”经济发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东阿阿胶探索出的‘政府+龙头企业+银行+基地+合作社+农户’养驴模式是一种产业式的、可持续发展的良性模式,为精准扶贫的实施提供了新的结合点,不仅让当地老百姓实现了脱贫,还推动了他们向着致富的方向发展。

2002年至今,东阿阿胶已构建巴林左旗、敖汉旗等在内的20个毛驴药材标准养殖示范基地,布局聊城和蒙东辽西两个百万头养殖基地,在聊城市建立100个扶贫养驴场,加上毛驴扶贫基金、新农村改造等,各项精准扶贫关联业务总投资额1.95亿元,全产业链条累计投资15亿元,带动农民增收180亿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