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与清华大学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3月9日,华润医药集团与清华大学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联手进行抗肿瘤蛋白质药物新药及相关产品及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

华润医药与该国家工程实验室自2015年起就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及项目合作的达成,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更高的层次和更实、更深的阶段。双方将围绕新药开发及转化技术等重点领域方向,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全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项目合作和转化应用,实现重大创新成果产出。

清华大学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在清华大学设立的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致力于抗肿瘤蛋白质药物新药的研发和大规模蛋白质制备技术攻关,在该领域已经研发出一系列国际领先的共性关键技术。

华润医药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综合医药公司,业务涵盖医药及其他营养保健品的研发、制造、分销和零售,在药品制造和医药分销方面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领先优势。华润医药高度重视研发创新,始终把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新型创新合作模式作为提升研发水平和产品获得能力的重要途径。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华润医药快速切入抗肿瘤药领域。

华润医药首席执行官王春城、副总裁殷惠军,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科研院副院长邓宁、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罗永章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签约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