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〇号临床应用中国专家共识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华润双鹤 【字体: 返回列表

10月8日,在以“知晓您的血压”为主题的第19个全国高血压日活动中,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高血压分会主任委员华琦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宁玲教授牵头,联合众多专家制定的《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临床应用中国专家共识》在京正式发布。

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〇号,曾用名北京降压〇号)是上世纪60年代由北京安贞医院洪昭光教授、吴英恺院士与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采用优选法,自主创新研发的“长效小复方”降压药物。其特点是降压作用温和、副作用少、方便服用。〇号的诞生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当时我国高血压治疗缺少自主创新药物的问题,在吴英恺院士的积极推动下很快投入生产和临床应用,并在全国市场广为覆盖。

到2015年,由华润双鹤生产的〇号已累计销售130亿片,服用人群约6500万人次,〇号已发展成为国内降压药领域的著名品牌。随着我国高血压发病率逐年上升,性价比高的降压药物逐渐成为市场中流砥柱。〇号由于产品的有效性、安全性、稳定性、均一性等均经受住了时间的检验,每日支出仅为一元左右,更广受高血压患者的爱戴,被誉为“中国人的〇号”。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教授介绍,根据一项对2505名高血压患者为期一年的研究显示,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达到与其他常规降压药相同的降压效果,所需的费用仅为常规降压药的40%。因此,在广大高血压人群中推广应用“〇号”将获得良好的成本效果,对有效降低医保和患者的经济负担也具有重要意义。

《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临床应用中国专家共识》正式发布,充分说明“长效小复方”—“〇号”,以其明确的降压效果,方便的使用,低廉的价格,较少的不良反应等特点得到广大专家的认同,将在我国高血压防治事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