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华润紫竹入选
北京市“十三五”首批G20行业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经过严格的评审,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日前公布“十三五”时期第一批G20企业,华润医药集团下属华润双鹤、华润紫竹两家企业成功入选“G20行业领军企业”,华润赛科入选“G20候选企业”。

G20工程全称为“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卫生计生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关村管委会、市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及行业专家共同评选。

G20企业分为“G20行业领军企业”、“G20创新引领企业”、“G20高端服务企业”。

华润双鹤、华润紫竹入选的“G20行业领军企业”,要求企业主营业务属于行业高精尖发展方向,在研发创新能力、科研管理团队、创新品种储备、产品市场份额、企业规模效益等方面兼具优势特色,在相同行业领域内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备突出的领域综合竞争力。

G20工程聚焦和服务产业关键的龙头企业的发展,并发挥他们的带动作用,推动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全面跨越创新发展。G20工程的实施大大促进了北京医药产业的发展,“十一五”末北京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不到400亿,“十二五”末达到1300亿元左右,年均增速16%,成为北京新增的千亿级产业。力争到2017年,生物医药产业成为北京市支柱产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