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继续保持医药商业百强榜第二
发布时间:2016-06-06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6月3日,国家商务部发布了《2015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对药品流通行业整体规模、药品批发和零售企业销售和经营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对行业发展的趋势进行预测。根据其中对医药商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统计,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继续保持医药商业百强榜第二位。

2015年,中国药品流通市场规模稳定增长,但增速进一步放缓。据商务部统计系统数据显示,全国七大类医药商品销售总额16613亿元 ,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10.2%,增速较上年下降5个百分点,其中药品零售市场3323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8.6%,增幅回落0.5个百分点。

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和流通市场增速明显放缓、竞争日趋激烈的外部环境,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立足内涵发展,加强省级公司建设、积极拓展业务领域、优化品种结构、提高终端覆盖率、持续推进HLI\NHLI等创新的商业模式,各项工作成效达成预期,继续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