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集团与药明康德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2016年6月3日,华润医药集团与药明康德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药物开发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战略合作协议内的首个生物医药项目达成一致,并签署了委托开发合同。华润医药集团副总经理殷惠军及华润双鹤、华润三九、东阿阿胶、华润赛科、华润紫竹等集团下属各企业研发负责人,药明康德集团企业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药明生物高级副总裁周伟昌博士等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于2000年12月成立,是全球领先的制药、生物技术平台公司。药明康德的服务旨在通过高性价比、高效率的研发服务帮助客户缩短药物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双方首个合作项目的研发单位——药明生物,是药明康德旗下一体化生物制药技术服务平台。经过生物医药领域多年的经验积累,已经建立并完善了多个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平台,包括生物制品新药发现平台、无血清高表达稳定CHO细胞株构建平台、高效无血清及无蛋白培养基开发平台、大规模高密度高表达动物细胞培养平台、高纯度蛋白纯化和生物活性分析平台、生物医药制剂开发平台和大规模GMP样品生产平台。药明生物目前已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药合作研究开发生产(CDMO)企业。 

华润医药高度重视研发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将创新纳入集团总体战略规划。对内创新研发模式,构建以五大创新平台为载体的一体化研发创新体系;对外整合外部资源,加强与国内外顶尖研发机构的广泛、深层次合作,开展项目攻关,内外并举形成产学研合作的自主创新格局,打造华润医药核心能力,进而带动中国医药健康产业的升级。 

今后,华润医药将把药明康德列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优先选择药明康德作为各项医药研发的重要合作方。药明康德也将华润医药作为重要战略合作方,为华润医药提供全方位、技术领先的药物开发服务。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办了技术研讨会,就大分子生物药、小分子化药的开发进行专题交流,并就下一阶段的合作项目进行探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