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下属2家企业荣获“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14-07-29 来源: 【字体: 返回列表

7月26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国工发组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布了首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华润医药下属华润双鹤、东阿阿胶两家上市公司被授予“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称号。共有39家企业被授予履责五星级企业称号。

本次评选是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首次运用新建的星级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选,旨在科学量化、完整统一地衡量企业履责情况。星级评价创新采用以企业数据库对标分析为基础、专家评分为补充的评价方法,对参评企业2013年度的社会责任价值观与战略、社会责任推进管理、经济、环境、社会影响和履责创新六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2013年,华润双鹤社会责任工作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全面系统地开展了社会责任理念的梳理和提炼工作,初步构建了有双鹤特色的社会责任理念和文化体系,制定了《社会责任管理办法》作为指导公司社会责任实践活动的行动指南;同时公司在药品质量和安全、为医患提供特色产品和服务方面亦开展了许多富有特色的社会责任实践活动色。

东阿阿胶坚持以“超越利润之上的追求”为社会责任价值观,紧紧围绕社会责任发展战略、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构建了社会责任价值体系。2013年,公司在战略管理、诚信建设、文化传承、科技创新、营造价值、公平竞争、安全生产、环保节约、服务社区、维护消费者权益、关爱员工等方面工作突出,获评此荣誉称号。

华润双鹤、东阿阿胶等92家企业在发布会上集中发布了201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