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好药进基层 | 华润江中携手阿康健康共修一条通往中国乡村的健康之路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云药库 【字体: 返回列表

国家提出“健康中国”战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基本医疗卫生资源均衡配置等问题,不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人们追求健康的意识在不断加强,伴随医改深入,社会各方保障和服务能力不断进步。然而,在中国广大的乡村,百姓的健康需求与医疗资源供给仍不平衡。中国有14亿人口,7亿人口在基层,90%的乡村地区缺医少药,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仍然薄弱,不能满足基层百姓对医药的需求。 

基层是第一线,也是中医药发挥医疗保障的重要阵地。国医大师王琦就曾说过:“国欲兴其势,必先固其本。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重心、基础、活力应该在基层。”持续提升基层医药服务能力,将基层中医药作为未来工作重点,是医药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在。 

好药下基层 华润江中携手阿康健康助力基层医药服务 

为了服务更多更广更全面的基层百姓,提升基层医药水平。20211月,华润江中与广东阿康健康在南昌签署了《江中好药中国基层行战略合作协议》,以广东市场为试点,通过基层通、乡村云药房、乡村健康社群等互联网++模式创新,为基层医生提供技术、资源、培训等医疗服务,让诊所、卫生室的服务能力得到质的提升,成为居民健康服务的支点,找出一条基层医疗创新发展之路。 

华润江中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提升基层医药服务,“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这一点与阿康健康“强基层”的初心一致。阿康健康立足中国县级、中国乡镇,以互联网技术创新,全方位赋能基层医疗水平提升。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携手深耕基层向C服务,开辟数字化工业新营销。致力让基层百姓能用药,用好药,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推动医疗资源趋于合理分配,实现基层百姓就医就诊的公平性及可及性,让天下没有难找的药。 

华润江中

挺进基层全面布局基层业务
 

华润江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提升基层医药服务,“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组建了大基层业务部,形成近1000人的终端队伍,构建了基层服务能力,填补了基层服务空白。 

基层好药难寻,为满足基层用药需求,2019年华润江中并购南昌桑海、济生制药,极大地扩充药品批文,涵盖呼吸、胃肠、补益、妇科、泌尿、骨科等多个品类,整合夯实了基层用药的产品资源。 

华润江中OTC业务部充分发挥品牌下沉的利好,抓住县域营销升级迎来的机遇,通过举办28场县域会,将两板装儿童消食片、儿童装乳酸菌素片等商控集装箱系列产品覆盖远程终端,同时开展铁腕远程收复战、铁网价格管控战,实现品牌共建和价值共享,让更多的基层百姓用上品牌好药。 

华润江中大基层业务部通过品牌赋能、老品新做、工艺升级、普药精制,为基层生产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产品,累计开发上市江中牌氨咖黄敏口服溶液、牛黄蛇胆川贝液等适合基层医疗品种近100个。 

为满足基层慢病用药需求,2020年推出战略新品——江中黄芪生脉饮,解决基层百姓气虚、亚健康、慢病等疾病用药,为基层百姓防病保健康。这些产品覆盖基层药店、基层诊所10余万家,造福近亿基层百姓。 

华润江中处方药销售线围绕基层百姓的健康需求,联合基层医疗机构,打造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平台,以临床学术为核心,以博洛克等产品为载体,聚焦于患者健康管理,提供“健康中国·润训基层”学术培训赋能服务,覆盖数万家基层医疗机构,助力解决万千基层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问题。 

202012月,华润江中积极响应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号召,向福建省三明市的清流、明溪和泰宁等三个县捐赠了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复方草珊瑚含片、板蓝根颗粒、夏桑菊颗粒等药品价值约80万元,惠及三县4354户低收入、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等群体。 

20206月以来,华润江中围绕好药下基层公益主题,通过清凉一夏”“暖风行动”“为爱抗疫等活动,在云南保山昌宁县、曲靖陆良县、昆明石林县、呈贡区、丽江华坪县、临沧耿马县;四川彭州市、金堂县、邛崃县、新津县;河南南阳市、唐河县、驻马店市、上蔡县;宁夏中卫县、固原县,广东惠东县、博罗县;江西分宜县、进贤县、南昌县等众多县乡为基层百姓送去江中夏桑菊、风寒感冒颗粒、板蓝根等家中常备药,关注百姓的日常健康,惠及300余万百姓。 

华润江中始终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整合品牌、产品、学术资源,打通基层渠道,覆盖全国63万家村卫生室、25万家基层诊所、12万家乡镇药店,提高基层医药服务能力;着力推动基层医生培训以提升基层医生诊治水平;推动基层百姓科普教育以提升健康意识;推动品牌好药下基层以满足基层百姓用药需求;打造新基层、新医疗、互联网+乡村医生的模式,修一条通往基层医疗的健康之路,呵护基层百姓健康。 

 
返回顶部